Sunday 7 September 2014

古早味: 雞仔餅 Traditional Flavour: Crispy Kampar Chicken Biscuits (Kai Zai Peng)


兔每天一打開廚房的櫃子,看到那一小罐的臺灣出產南乳,一星期又復一星期的靜靜原封不動地躺在哪裏,心裏就會莫名其妙的不舒服起來。發烘焙燒的人,也許也有兔的這種毛病,看到想嘗試的食譜,就把材料收集齊全後,總是會有藉口遲遲不動手做。兔是看到哪330克的粉,猶豫了又很久。因爲,以兔做西餅的經驗,哪可不是烤一兩盤就解決的重量。

托兔小哥的福,今天把一直胎死腹中的雞仔餅給出來了。小哥收了兔做的月餅後,昨晚通知說今天要到兔窩來送月餅。兔為了要投桃報李,給自己一個再也好不過的理由,今天早上動手把雞仔餅給做出來,送他一些(知道他會喜歡)。

所幸的是,兔昨天已經乖乖把所有家務事都做完了。今天早上捏哪很大一團的麵糰時才沒有越捏越心不清。食譜是從網上找來的,兔把它稍微依據自己喜歡的材料做法改良了。
材料:
材料(A
玛芝林 60
食油 60
少许
细砂糖 50 (原食譜用100克)
糖粉 50 (原食譜都是細沙糖。糖粉可以使餅乾更脆)
麦芽糖 1汤匙 (兔改用水麥芽)
南乳 2小块
AA鸡蛋 1

材料(B 
冬瓜糖 150克(切碎)
蒜茸 40克(切碎)
白芝麻粒 120
五香粉 半茶匙
胡椒粉 半茶匙
麻油 1茶匙
材料(C
330 } 过筛
發粉 1茶匙 } 过筛
臭粉(ammonia bicarbonate1/4茶匙

材料(D
Golden syrup 與清水 11
  
做法:
1)把材料(A)一起攪拌均匀備用。
2)材料(B)和(C)加入一起攪拌均匀後,然後拌入(1)材料。攪拌成均匀的麵糰。
3)让麵糰休息约1/2小时或1小时(兔拿去冰)。
4)烤槃抹上白油。取出冰好的小糰麵糰,搓圓,直接放在烤槃上壓扁。
5)表面刷上(D
6)烤箱預熱後,把烤槃送入烤箱里,以160-170度烘烤至金黄色即可取出。

以上大概可做出511X14吋烤槃的份量,每槃15片。如果也跟兔一樣不喜歡抄作大份量的食譜,可以減半。兔是抱著反正都要忙的心理,所以跟著食譜原來的份量做。

雞仔餅香脆好吃,讓人一片連著一片的吃個不停,是配咖啡烏的極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